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
当前位置:首页>领导讲话

习近平:饮水思源,不要忘了革命先烈

发布日期:2019-05-21 文章来源:互联网 发布人员: 管理员

【习近平:饮水思源,不要忘了革命先烈】

  20日下午,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,亲切会见了于都县红军后代、革命烈士家属代表。他动情地说,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,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。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,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,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。现在国家发展了,人民生活变好了,我们要饮水思源,不要忘了革命先烈,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,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、革命宗旨,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、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。 

 

【习近平祝福乡亲们:芝麻开花节节高,今后日子会更好!】

  20日下午,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省于都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考察调研。产业园以“龙头企业+合作社+农户和贫困户”发展模式,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。看到总书记来了,正在大棚里劳作的乡亲们激动地说:“感谢党的好政策,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!”习近平对乡亲们说:“共产党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,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。芝麻开花节节高,今后日子会更好!”

 

【习近平到潭头村看望老区群众】

  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已有700多年历史了,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。20日下午,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,查看村容村貌,询问旧房改造、村落环境整治等情况。红军烈士后代孙观发看到总书记来了,率一家老小欢迎总书记到他家做客。习近平总书记看了厨房、卧室、后院、厕所,对他家住房和卫生改善情况表示满意。随后,总书记同他一家和镇、村干部围坐在一起话家常。听说孙观发一家去年收入7万多元,家人既有在外打工的,也有在家门口就业的,孩子们照看和上学都有保障,他十分高兴,说只要跟着共产党走,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实现,好日子还在后头呢!